植发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096|回复: 63

上海植发医院考察游记(纯属个人主观谬文,见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9 17: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九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三日上海植发医院考察游记

九月二十二日早上710分的加班车从舟山出发前往上海路上遇到一起车祸引起的堵车事件,离上海南站还差200米左右的时候又悲剧的遇到了一次,堵了20分钟!200米开了20分钟!NND 又不能跳车!到了上海全程用了4个小时多!,23号下午1:55分的车回来一路顺风3个小时10分钟就到舟山了…….差距啊。

KFY

下车直奔KFY(KFY是在上海申江医院的二楼,申江医院是治疗那些玩意的哈哈有这方面需求的朋友们可以去治治难言之隐,我没跟前台解释清楚害我还浪费了2块钱挂了个门诊号) 1.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优质毛囊 +10 积极性 +5 收起 理由
admin + 5 + 10 + 5 真实经历,很有帮助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0-11-9 18: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KFY面积不是很大除了2间咨询室外还有就是玻璃隔开的治疗室(手术室) 2.jpg
3.jpg

由于是中秋节KFY当天没有安排手术,主刀医生也不在,接待我是个美女姐姐,此美女为上海KFY的咨询主管叫富宇(她好像也有点手术经验,因为我问她FUT切毛囊对毛囊的损伤率的时候她说她亲自切过并说实际操作的时候不会切伤毛囊。)

下面是我对KFY的一些提问:

问:FUT一个人最多取几次?疤痕有多长?多宽?

答:一般为3-4次,疤痕为从一边耳朵上方一直到另外一边耳朵上方,疤痕宽度为(2-5mm(本人头皮薄,皮肤紧估计做不了那么多次,如果要做第二次得半年后头皮恢复弹性后方可实施)疤痕不会变大。

问:是否有劈单根?分离的时候毛囊损害率多少?

答:不劈单根(YH严天明确表示他们劈单根,还说劈单根很简单无损伤。)分离时候要求毛囊损失率在2%以内。医生在植入的时候顺便随机检查下毛囊。

问:FUT采用什么缝合法?第二次,第三次做FUT的时候怎么做?

答:采用美容式缝合法(网上也有很多KFY的缝合照片大家可以去搜一搜)

FUT二次以后的切口都是把原疤痕留在中间割掉头皮。

医生看了我的前额和后枕部后,画了发际线用尺子量了下面积后,建议我做2500单位。(本人三级脱发外加整体稀疏)近2000单位补2额角还有500做延伸衔接和加密。

问:医院硬件设施怎么样?医生资质?取发速度如何?

答:有3-4台显微镜,医生从北京调度过来,网上的QQ客服均为北京那边的,邹医生负责上海KFY的植发质量,上海FUT手术全是由皱医生实施(20年外科手术经验8年植发经验,好像是这么说的),虽然有显微镜但是分离师还是用目镜的时候比较多(她说目镜跟显微镜倍数一样都是10,但是YH的严天对此说法反对)

2500单位大概2小时分离完,毛囊保存到冷冻无菌箱内(自称独一无二)快一点的话5小时左右完成整台手术。

问:做不做FOX检测

答:不懂什么叫FOX检测,只用皮肤检测仪查看下毛囊。

(本人亲试了下这个仪器,觉的有微弱的灼痛感)


4.jpg 5.jpg

问:FUE有没有点状瘢痕?对毛囊对取发区周围的毛囊有没有损伤?

答:有(本人后面资源比较稀
不适合做FUE FUE 会很稀
所以建议我做FUT.

问:有没有用干细胞技术?

答:没有

问:有没有考虑腿毛移植?

答:没有

问:每平方CM种多少单位?

答:60单位左右
90-100根头发。

问:价格?

答:FUT8
目前正在打折6元多。

对于KFY的回忆大致结束其他的想不起来了
就是看了些案例图片什么的
不叙说了.


 楼主| 发表于 2010-11-9 18: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五五医院

接下来去了上海解放军455医院(其实是美和整形医院,私营)

咨询师也是美女姐姐
名叫不说了(名字很男性化….

6.jpg


7.jpg
8.jpg 9.jpg
 楼主| 发表于 2010-11-9 18: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10.jpg
 楼主| 发表于 2010-11-9 18: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呀呀  图片权限发光了 还有很多图片发不上来了  ...  以下无图无真相
 楼主| 发表于 2010-11-9 18:2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科学养猪致富 于 2010-11-9 18:47 编辑

13.jpg 12.jpg 11.jpg

本人看了下他们的价目单
眉间除皱8000,处女膜修复3000(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咨询一下
哈哈)

455医院推荐做FUT,他们的FUE技术比较落后,采用的是手动FUE取发器

一天累死累活最多取1000(黄汗嗒嗒滴医生要骂娘了)

每平方厘米做40左右单位,一台手术7-8个医生参与,6人分离毛囊,均采用显微镜分离

手术室在455急诊楼的6楼。

FUT8
不打折

咨询室没有参与过手术,无外科经验,

本人2324号均去过455医院
李桂海医生都不在。23号我问接待护士今天有没有人在做手术?护士答:没有。但是做咨询的美女姐姐说上午李医生有做过手术。下午没手术就回去了。(我到底听谁的?)并且说
李医生一般情况下如果当天没手术最晚4点就回家去了。

455医院有个医生采用过腋毛移植到头皮上,胸部容易疤痕增生所以他们没有做过胸毛移植到头皮上。

眼睛瞄了下我的头皮后说我这至少要2000单位以上。

她说她以前看到过个患者前面种植区的头发还在
头顶上的老区脱发还在继续结果形成了断层说这是由于没有做延伸区的植发导致的悲剧。

YH

14.jpg

24号考察YH是在爱慕整形外科医院

1楼会诊2楼手术几楼来着的忘记了还有5间病房

我到的时候看到1个患者刚洗完血痂配了个2%的米诺回去(他后枕部由于伤口还没有完全好透有点血痂所以视觉上看不到稀疏和斑点),接下来又看到一对母子据说是第二次来咨询的

中午的时候看到2个正在做手术的患者下来吃饭,一个刚取完发还没种上去,精神状态不错东走走西走走,另外一个已经做了一部分植入了,状态不佳很累不舒服
躺在沙发上不想动,说头皮涨难受。(打了膨胀剂)他爸爸是个大秃子(一开始我以为也是个来咨询的患者哈哈,原来是带他儿子来手术的,看来他儿子英明神武的继承了他老爸的基因)。

YH第一映像生意不错

护士找来个医生东北汉子(咋我感觉他有部队里人的气质,难道是那特殊的北方腔让我想起了当兵的….),我都忘记问他的名字了,亏我还跟他聊了1个半小时(晚上我到家后才想起来问护士,白天给我咨询的那个医生原来就是严天)。

YH的缝合方法(好像比较好)他们网站上都有介绍FUE介绍也有这里就不说了。我给打印出来了,跟医生玩看图说话严医生给我讲解了下缝合过程、疤痕控制、FUE取发方法等等。

严医生说FUT一般做个3
大概取4500-7000单位最多了
能取7000单位的只有极少数人。

第一次取2500-2800单位

第二次取1500单位

第三次取1000单位


最多取后枕部供区1/3左右的单位
 楼主| 发表于 2010-11-9 18:2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科学养猪致富 于 2010-11-9 18:48 编辑

植入区头皮发红大概要持续4-5个月才能结束,因为术后头发脱落后进入休眠期后头发又开始长一直再刺激头皮所以发红时间要持续4-5个月左右头皮颜色才能恢复正常。

YH有对毛囊进行劈单根的程序用于发际线塑造(上诉2家均无)FUT的话不用劈单根,那一刀切下来的头皮里的单根毛囊绝对够用发际线重塑了。

植入区对原有毛囊也是有一定损伤滴。鬓角严医生不主张移植(后枕部头发较粗鬓角植入跟原有鬓角头发有视觉差不好看,长发还好理短了很明显不好看前粗后细的)建议采用米诺恢复(悲剧的我米诺过敏,他让我试试中国科学院南京皮肤科医院自配的米诺说那种不含丙二醇据说不会过敏)。

跟他还谈起了于民(上诉2家顾问不知道于民)他笑着说同行是冤家不好评价。

我说于民跟代庆成不是国际植发协会的会员吗中国目前只有这2个,你们YH好像也有2个刚加入了国际植发协会了。他说国际植发协会没什么很容易进的
只要我肯出钱,另外每年再交几百美金就让我也变成国际植发协会的会员(我汗),国内很多医生英语不是很好所以没多少加入国际植发协会。还有YH的那2个医生要等10月份协会那边正式通知下来后才能变成正式会,目前还处于申请阶段。

严天谈到他的FUE取发记录是1小时10分钟取了2300-2400单位(说的就是上期YH秒杀冠军那个悲剧,你手快人家医生也手快………)他平时正常取发速度大概是1小时1000单位…….(这差距)

针对我的头皮严天说最多取2500单位每平方厘米种60-65单位,FUTFUE都可以做
我说我后面比较稀
FUE会更稀吧?他也没说啥。

T的价格是6.4
E
10 国庆有团购还能便宜,我问起1月份有没有活动他说肯定有,植发以后只会越来越便宜!

问起有无FOX检测,答:他们用的是钝型取发器不需要做FOX检测,他们有USB高倍显微镜,说这就是给患者自己看看头发用的,没什么大不了的什么的。

FUT手术是7-8人实施,主刀医生负责取发、扎眼、植入三个环节,6个医生做分离,2个医生一起做植入。FUT的损伤率大概为3%-5%,他声称他们的FUE损伤率比FUT还低。

并用棉签当做毛囊给我解释,毛囊组在头皮下面有可能是23根什么的,有可能是交叉生长,或者八字形生长等等各种各样,再加上取发器在取的时候有一定的压迫头皮动作会使毛囊在皮下的形态变的更复杂更严重,如果这时候采用的
是锐型取发器就会极容易的把头发切断造成毛囊损伤有可能本来是2-3根的毛囊组取出来只有一根是好的…..如果这时候改用钝型的取发器,这时候头皮挤压效果更大
但是由于是钝型的没那么容易把毛囊切断所以在随着挤压力的作用可以把头皮下面不规则的毛囊给收拢这样就可以把2-3跟毛囊都给套入取发器中,而不损害其他毛囊(大家可以拿棉签棒在家自己想象演示一下)。

关于血痂的清洗时间
严天说不洗都没关系
他说一个国外患者4个月了血痂都没洗上面都有一层厚厚的泥了…..说毛囊是在皮下生长的外面的东西不影响他,并说带帽子啊闷热啊影响头发啊什么的
他都说没关系原因同上毛囊在皮下生长外面的东西对皮肤外面的头发没什么影响。我问起怎么判断这种下去的头发是死是活,他说术后几天洗血痂的那天随着血痂一起脱落的头发就说明这个毛囊死了失败了….没有随血痂一起脱落的就是活的以后经过脱落期后就会再长出来。

关于FUT 供区的问题
严天回答1个月后的疤痕就是你将来的疤痕大小,FUT也对会供区造成稀疏因为少了块头皮上下2边的头皮就像橡皮筋一样被拉伸了
本来紧密的毛囊间隙也就被拉大了,也会造成稀疏效果。(还用自己手臂上的
汗毛孔一拉一缩的做了个示范)

这是FUT手术后枕部疤痕(拍摄于严天U盘内的患者案例照片)

15.jpg

 楼主| 发表于 2010-11-9 18:3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科学养猪致富 于 2010-11-9 18:56 编辑

关于他们的自动取发器的图片和介绍大家可以去他们的网上查看那个钝性钻头啊什么的,现场严医生给我看了不过照片不让我拍。

早期手动取发器外径1mm内径0.8mm 锐型刀口,一戳纸就破现在用的钝型刀口戳不破纸严天还拿着戳了下自己的手……..

16.jpg


早期打工刀现已淘汰不用好像是SP91(不是单反看不清抱歉)

17.jpg

现在用宝石刀打孔,此宝石刀为1.5mm比较宽,用于疤痕毛发移植上,一般用于头发移植的为0.8mm

18.jpg

2个毛发植入器,据说要600人民币一把,我玩了一下感觉跟自动铅笔差不多半开室的一个小针管放入毛囊然后里面有个小龟头一伸就把头发给退出来了(射了)典型包皮过长!龟头敏感早泄!左边针管较细用于单根植入,右边比较粗用于多根植入。

19.jpg

第九人民医院【考察失败】

九院跟YH很近就隔一个小区不过也让我走了好久。。。。

22.jpg


21.jpg

无意间拍到的,但愿将来我不会有那个老爷爷那样拉风的发型。(老爷爷抱歉了)

中秋休息毛发移植科无人没有考察成功

上海植发村医院【考察更失败】

代庆成的植发村医院那边电话咨询后得知也不在医院,所以也没去考察,这次连人家大门都没走到,考察更失败。

   上海华山医院【考察更加失败】

归心似箭连个P都没问直接回家

得知代不在医院的消息后我就匆忙的赶往上海汽车南站买票回家了。。。。2天的考察真的很累胡子也长了脚也走瘸了。唉考察YH和9院的时候二过世博而不入啊。。。(其实是没钱)

狂奔的蜗牛

20109240:52:57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优质毛囊 +10 积极性 +5 收起 理由
admin + 2 + 10 + 5 器械介绍,长见识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0-11-9 18:58:1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版主大人 给小弟开放 发图权限.
发表于 2010-11-9 19:04:4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考察游记太帅了!
尤其是还拍到了器械,绝对长见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站长QQ:634273200信箱:zhenfayou@foxmail.com ( 浙ICP备10034089号 )

GMT+8, 2019-1-16 09:25 , Processed in 0.09827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zhenfayou X3.2

© 2001-2014 zhenfayou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